木塑产业的发展速度和目标怎么样?

作者:丽耐  浏览量:2585  发布时间:2019-08-09 04:14:57

       据悉中国的塑木复合材料产业是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年轻充满朝气的产业。“十三五”规划指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将致力于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的使用,实现经济温和增长,继续经济再平衡,由重工业向服务业转变。五中全会后公布的公告中也提到,中国将推进“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文明发展”,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将推动低碳能源系统,包括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以促进环境保护。中国正在从高耗能、高污染的经济模式向清洁绿色的经济模式转化,对环境保护和能源合理利用是有积极意义的。

塑木地板

     资源的合理利用问题,环境质量受大众关注,绿色是生态文明时代的概念,,塑木复合材料以节材、环保、可循环利用等多种优点,成为一类极具发展前途的材料,我国大力发展塑木复合材料,既符合经济形势发展的需要,也符合的产业政策和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的要求。中国在面临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下仍能重申对绿色经济的,然而塑木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完美,存在着成熟产品种类单一、制品性能有待进一步提高、原材料种类受到、大量的非木质生物资源利用率低、布局不够合理等问题。在“十三五”期间,要解决所存在的问题,要在产能产量增长的同时,开拓新的市场,开发出世界的新产品;在共挤、注塑、压制和热压等成型技术上有所创新,实现产品多样化、系列化;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结合,建立科技创新机制。在快速发展的环境下,在业内各方的努力下,我国塑木材料工业将会发展,要从塑木材料产业的大国迈入世界强国的行列。具体发展方向和目标可列为:到2020年,塑木复合材料产业规模跃上新台阶,自主创新体系基本形成,建成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塑木复合材料制造协同创新平台,发明专利质量、数量和技术标准水平明显提升;关键装备取得突破;规模以上大中型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2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2%以上。塑木复合材料产业数字化进度加快、智能化向深度渗透。质量与效益大幅提升,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即能源消耗总量(吨标准煤)/工业增加值(万元),达到国际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