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塑地板的清洁与保养

作者:丽耐  浏览量:584  发布时间:2019-07-31 03:29:46

洁与维护注意事项:

• 切勿使用金属材质的刷具,如钢丝刷和钢丝绒。

如有条件,使用压力清洗机。但是,你必须把出水口调至宽平、分散水流的档,水压不得 超过 105.5 公斤/平方厘米,水龙头与地板的距离不得少于 30.5 厘米。

• 塑木地板间隙的杂物应时常清除,否则可能引致积水和霉菌生长。

• 不得在塑木地板上使用金属铲子等工具清除积雪或其它杂物。

对于塑木地板上的油渍、食物、酱料、饮料污渍必须及时清除。

• 你所在地区的温度、湿度等气候条件,可能形成霉菌不同程度的生长环境。

• 赤脚在塑木地板上行走需要格外小心。建议在清洁和维护地板时穿着鞋子。


问题描述

解决方法

房屋建筑和装修

建筑和装修材料会损坏塑木板表面。应该在建筑和装修工程完成后才 安装塑木地板,或者在工程中全天候地的塑木地板铺上油布或工程级 别塑料膜。对于遗留在塑木地板上的粉尘、杂质,要及时、反复清 洗,以免留下污渍或刮痕。

污垢或残渣

塑木表面的残渣,可以用喉管喷水清洗,然后在清水中加入洗衣剂,

使用柔软的刷子顺着塑木板的纹理方向,擦洗表面污垢。

有机物积聚

食物或植物残渣在塑木板间隙或表面纹理凹处积聚,会降解而形成某 种有机物质,妨碍水气流通,形成霉菌生长条件。使用喉管喷水、洗 衣剂溶液和柔软刷子、抹布清除塑木板间隙和表面的残渣。

冰雪

使用氯化钙或矿盐以融化塑木板上的积雪和冰。使用后的氯化钙和矿盐会在塑木表面留下白渍,可以用兑入醋或洗衣剂的清水和软刷清除。

油、食物、酱料、饮料

立即用兑入洗衣剂的清水和软刷清除,必要时使用去油污清洁剂。

霉菌

自然环境为霉菌的生长提供了条件。木屑、枝叶和花粉等有机物质在适当的温度、湿度条件下降解,可能在板材上形成霉菌。解决方法是 及时清除塑木板上的残枝败叶。如果出现霉菌,使用兑入洗衣剂的清 水和软刷清除。

热源和火

塑木不容易散热。如果塑木板太接近壁炉、烧烤炉、篝火等热源,会受到损坏,必须注意不要让塑木板受到这些热源的损坏。切勿在塑木地板上垒石生火;烧烤炉和地板之间必须保持足够距离。

目的: 清洗食物、酱料、饮料、油脂、普通矿物质等附在塑木地板上的污渍和霉菌。

       准备工作: 在清洗污渍之前,先用喉管喷水清除塑木地板表面的杂质、沙土、残渣,以免擦洗时损坏地面

 用具和清洁用品:

1、抹布

2、水桶/  

3、刷子(切勿使用金属材质的刷子,如钢丝刷、钢丝绒等)

4、清水

5、家用乳胶手套 注意:在使用以下清洁用品时必须佩戴乳胶手套。

建议使用以下清洁用品:

1、醋

2、洗衣剂

3、去油污清洁剂


注意:请勿使用这三种以外的清洁剂。请勿将上述清洁用品混合使用。针对一种污渍,每次 清洗时只选用一种清洁用品


塑木地板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