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改造河道改用塑木护栏既环保美观又经久耐用

作者:  浏览量:489  发布时间:2018-03-29 06:15:25

  市政的河道建设,响应国家政策,实施低碳环保的改造建设,首选采用塑木材料。塑木材料做的护栏在城市绿化设计中非常普遍常见,塑木护栏起着分隔绿地和群众安全的作用,是园林景观和河道边缺一不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选择优质的塑木护栏,对整个绿化及景观效果不仅仅是美观的作用,更有画龙点睛的重要意义。

  一、塑木护栏在设计需求中,要考虑外在环境的搭配和内在的隐患要求。如,在桥面的设计应用中,平直桥的栏杆往往只需要两支横杆,而拱形的桥面,则需要循桥型设计施工。栏杆的颜色更是多种颜色选色,根据周围环境和谐相映搭配合适的颜色,更显的自然贴合美观。

  二、塑木护栏在安装中的高度要求也因地制宜,根据的要求和搭配环境设计来变更塑木护栏的高度。塑木护栏材质是易加工,易安装的特性。使得其在任何空间分隔形式上都能够自如运用,百变更变造型规格。塑木材料自身的性质就是多样性的材料。规格多,型号多。在拼接上可以任意造型设计,无论是几何线条,还是方形,圆形,在可加工可切割上的性质上,都可以满足设计方案和施工要求。精准的定制长度,对称性图形重复循环,保证了视觉观感的冲击和感官上的满足。

  安装技术及方法:

  在考虑到室外环境有排水,清扫以及轻微的热膨胀和冷收缩等原因,塑木型材安装时,边与边,头与头之间必须留有适当的间隙(一般是在6mm至8mm) 。将型材直接安装在托梁(或地愣)上。不要把型材直接安装固定在任何诸如混凝土,屋顶或天台等固体表面上。塑木型材安装时托梁(或地愣)的间距要求至多40-60厘米,并且使用至少3根托梁。

  当型材安装与托梁有45度倾角时,请将托梁间距减少至少10厘米。在特别的使用环境或超常的载荷条件下,比如热水浴场,安装时可能需要更短的间距。在这些请况下,最好是在安装之前,请做一下工程分析。

  1、因不锈钢自攻螺钉经久耐用,是安装塑木型材的首选。

  2、与安装普通木材相比,在塑木型材上钉直钉需要更大的力。用尽全力的锤打直钉可能使直钉飞出,正确的做法是:轻轻的将直钉敲进1.5厘米以上,然后再用全力或用钉*将其打入。

  3、当气候寒冷或者使用带螺纹的钉子,必须事先钻孔。预钻孔的直径应比螺钉直径小1/4。

  4、当使用螺钉时,将钻出的木屑。简单的处理方法是用锤子敲打,从而盖住螺钉;或者预先钻孔,减少木屑。

  5、当型材宽度大于8cm时,每个端头应以两根螺钉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