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丽耐生态木质量的优劣的方法

作者:  浏览量:455  发布时间:2018-05-08 04:09:39

  目前,市场上常用的丽耐生态木,按其所用原料的不同,可分为PE类和PVC类。Pvc类丽耐生态木是一种发泡类临沂生态木,它的密度为0.漆左右,特点是装饰效果好,色彩斑斓,更加适合应用在户内装修,缺点是密度小,抗压强度低。PE类丽耐生态木,是一种不发泡产品,密度为一.二左右,特点是户外耐候效果好,抗压强度高,更加适合户外应用,如:户外地板、栏杆、廊架、凉亭、花盆、栅栏、可移动木房等。

  丽耐生态木的优点:防水、放虫、阻燃、环保、可钉、可刨、可据、可涂漆、循环使用、安装简单、色彩斑斓、规格多样、可任意设计造型等。 临沂生态木作为一种基础类的装饰材料,在使用中它固然有它的缺点和局限性,只是此一问题被大多业者出于商务活动的需要,不愿触及而已!收缩变形和褪色是临沂生态木的两大缺点,这一现象在户外应用时尤为突出,也是目前丽耐生态木发展的技术瓶颈。

  收缩变形,可以通过热处理等特殊工艺进行后序加工,能够有效减小材料的形变收缩率;褪色问题, 可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进行以下四种方式的优化选择: 一,选择不易褪色的颜色搭配组合; 二,选择抗紫外线强的色粉种类; 三,原料中添加紫外线吸收剂; 四,产品表面涂漆,如氟碳漆的寿命可长达二0年。

  鉴定丽耐生态木质量的优劣的方法:产品的硬度、韧性、光泽度、表面瑕疵和纹理质感是判断生态木质量优劣的直观指标;而产品的户外耐候性和收缩形变率以及褪色度却无法眼观清晰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