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木木塑材料不易燃烧、不老化、不退色,户外建材的最佳选择

作者:  浏览量:597  发布时间:2018-10-11 02:57:18

   生态木是通过专利技术,将树脂和木质纤维材料及高分子材料按一定比例混合,经高温、挤压、成型等工艺制成一定形状的型材,其生产工艺流程如下:原料混合→原料造粒→配料→干燥→挤出真空冷却定型→牵引并切割→检验包装→包装入库。生态木安装便捷,可裁、可锯、可刨、可钉、可漆、可粘接,而且具有抗老化、防水、防潮、防霉、防腐、防虫蛀、防白蚁、有效阻燃、耐候性、抗老化性和保温隔热节能性,可长期使用于气候形态变化大的户外环境中,而不变质、不脆化、性能不衰。

  而生态木木塑材料就是近几年流行的其中环保新材料。木塑,是利用木质纤维和塑料融合后生产的合成体,主要用作替代实木的使用,已经普遍应用于建筑,装饰,家具,物流包装等广泛领域。到2018年它的发展已经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在国内的发展已有近20年。虽说塑木材料已经被广泛的认可和应用,大部分业外人士都知道这是一种木粉和塑料的复合材料。

  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在城市道路两边的护栏,广场上的花箱,公园休闲区的木质地板,景观亭子,都是用这种材料制作的,木塑材料不但可以回收再利用,而且有效的缓解建筑中对木材的需求,大大降低人们对于森林资源的破坏和砍伐。

  在使用性能上,与实木相似,但优点远远大于实木,防水防腐,防虫蚁侵蚀,而且还防火阻燃,不易燃烧。不老化,不退色,使用寿命超长且不需要后期维护。对环境不会造成任何的污染。树木绿化城市环境,树池材料节约环保,城市行道树池使用塑木材料,可谓最佳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