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木栅栏能够替代木栅栏成为最佳材料吗?

作者:  浏览量:542  发布时间:2018-09-25 06:22:29

  塑木栅栏是替代木栅栏的最佳材料,它具有木材的大部分特点,同时又摒弃了木材的缺点,几乎具有塑料的所有优点,又摒弃了塑料的缺点,是塑料和木材的完美结合,亦是现代园林建设不可缺少的材料。

timg (4)

  塑木栅栏,不仅具有木材的亲和力,和大自然融为一体,还具有木材的可钉、可钻、可刨、可粘等特点,表面光滑细腻,无需砂光和油漆、其油漆附着性好 ,亦可根据个人喜好上漆。同时,它摒弃了木材的龟裂 、翘曲、 有色差、怕火、怕水、易腐蚀、易潮湿、易蛀、易长真菌、易被酸碱腐蚀等缺陷。具有质坚、量轻、保温、表面光滑平整 , 不含甲醛及其他有害物质、无毒害、无污染等特点。是我国大力推广的新型材料。

  塑木栅栏的使用寿命也比较长,是木材使用寿命的4、5倍;使用寿命长除了跟塑木的本身特性有关系外,还跟塑木的平时保养分不开,俗话说的好,很多东西都是“三分护,七分养”就是这个道理,那么塑木栅栏应该怎么保养呢?

  说到塑木栅栏的保养,不得不提一些塑木栅栏安装时的注意事项,塑木栅栏安装时免不了钻孔,在钻孔过程中对那些密度比较大的塑木,在使用自攻螺钉的位置均需先用钻头引孔,再进行自攻螺钉的紧固。以免影响塑木的使用。

  塑木栅栏虽说不经常打扫,但是要定期打扫,以防止灰尘堆积或各种污渍侵蚀,否则经过长时间后,更加难以清除。如果塑木栅栏一旦有了污渍而又不确定用哪种清洗方法能够很好的清除的情况下,小编建议先清洗塑木栅栏有污渍区域的一小部分做为测试,以防止造成地面色差过大,如果效果良好,再用这种方法清除其他污渍区域。当然,也可以使用水龙头直接冲洗塑木栅栏的灰尘、污垢、泥土,冲洗后也无需揩干,非常方便。

  总体来说塑木栅栏保养非常简单,其实它的安装也是非常简单的,不需要复杂的安装工具和配合繁琐的配件,开包即装,所以在现在的一些小区、公园里随处可见,无论它安在哪里,都能呈现它的优雅与大自然相结合的唯美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