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生态木屋”对人们有好处吗?

作者:  浏览量:432  发布时间:2018-08-13 05:51:09

  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养生、保健、环保、大自然的生活。尤其对于家居,在南方,越来越多的人所建造的房子都是用生态木打造的,,我们称为“生态木屋”,居住生态木屋对人们有好处吗?

1892356268427561585

  一、延年益寿

  中国国家统一林业教材《木屋保护学》明确指出,长期居住木结构住宅可以延长寿命。他们的依据是:历数地球上生存的物体,树木的寿命最长。椐调查,木结构住宅居住者,寿命的平均值较钢筋混凝土造住宅居住者高9~11岁,可见木质环境具有利于人类健康的一种神奇的力量。

  二、有生物调节功能

  新建的木结构住宅可以闻到木材的香气,其挥发成分是精油。精油可增强人的免疫力,精油具有除臭、防螨和杀虫、杀菌作用,可使室内空气清馨,使人感到舒服,还可以抑制由于精神压力造成的紧张,并使人有脉数稳定和减轻疲劳等

  三、保温节能性好

  木结构的保温节能性能优于其他任何建筑材料,在同样厚度的条件下木结构的隔热值比标准的混凝土高16陪,比空心砖墙的住房高3倍。在夏季,室内气温比砖机构低 2.4度,在科季高4倍,冬暖夏凉。木屋在梅雨季节能调整湿度,当湿度大时木屋会自动吸潮,干燥时则会从自身的细胞中放出水分,如同一台天然空调机。

  屋别墅一直以其造型上比较优美,而在设计上也比较精致,给人的感觉就是返璞归真,因为其在结构上的设计比较合理、做工较为精细,建筑的周期也比较短暂等特点,可以让我们远离钢筋混凝土的城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