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木地板色差是不是地板质量问题?

作者:  浏览量:456  发布时间:2018-07-13 05:41:19

  对塑木地板的自然色差苛求一致是不现实的,如果一定要求无色差, 强化地板本身出现色差的情况非常少,塑木地板有一定色差是自然存在不可避免的,这是天然的属性所决定的,因此,国家在制定相关标准时,对色差没有要求。所以说在安装时有部分色差是正常现象。

  为避免色差,可以这么做:

  1.要保持地板的干燥、清洁、不能直接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者用碱水、肥皂水擦地,避免破坏油漆表面的光泽度。

  2.避免阳光的暴晒,防止油漆在阳关的照射下老化、开裂。

  3.假如沾上了污痕,要马上的清除,可以用抹布沾少量的洗衣粉擦洗。

  4.多塑木地板避免和水长时间的接触,特别是热水。一旦有热水,必须马上擦干。

  5.最好三个月左右打一次蜡,打蜡前必须将地板的污痕清理干净。可以保持地板的光洁度和延长地板的寿命。

  塑木地板工厂建议:为避免由于木地板色差过大,给居室的整体美观造成影响,我们会在铺装时进行试铺装,同时在铺装过程中逐步过渡,把颜色接近的地板铺到一起,其余可铺到床下、衣柜和沙发下可减轻视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