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塑木地板翻新时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吗?

作者:  浏览量:555  发布时间:2018-06-04 04:31:36

  旧塑木地板翻新后效果几乎和新购买是没有区别,但是它的表面却被打磨了,因此塑木地板的厚度也变薄了,从而其生命也变得更加脆弱了,因此需要好好的养护。塑木地板翻新后的养护首先需要每一个月打蜡一次,这样能够保持塑木地板表面的光泽度;同时在翻新后,不能够将砂石带入,否则会磨损塑木地板表面;对于塑木地板的接缝也需要定期处理,否则长期堆积便难以处理,是表面的美观度下降。今天,塑木地板厂家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旧塑木地板翻新时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旧木地板翻新有哪些注意事项吗?

  1、并不是所以的地板都可以进行翻新,只有地板表层的厚度达到4毫米及以上的塑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可进行翻新。翻新地板前需要对旧地板进行打磨,需要磨掉1-2毫米,太薄的地板易打磨出中间层,影响地板寿命。

  2、拼花的实木复合地板,如果上面的拼花只是存在于地板的表层,经打磨后将会破坏其拼花效果,好不要翻新。

  3、因为强化地板的表面有一层三氧化二铝耐磨层,翻新会破坏其耐磨层,加剧地板的老化。所以强化地板是不能翻新的。强化地板的寿命在理论上是可以达到10年,但是由于在生活中没有注意塑木地板的使用细节,以及受到环境的影响,强化地板的真正使用寿命也许会减少。

  4、地板若已受损、霉变或者变形,情况较严重的一般很难进行翻新补救。另外,为了保证地板翻新的质量好还是请比较专业的翻新公司或保洁公司负责此项工程的施工。

  一般在塑木地板翻新前,很多处地板都会存在着严重的刮痕、开裂等现象,因此需要将其进行处理;然后将塑木地板表面清洁干净再进行打磨,打磨可采用专门的地板塑木地板翻新打磨机器,其目的是为了刮掉塑木地板上的漆;接下来调配好腻子,并均匀的涂抹在塑木地板上,并将其风干;地板上的腻子风干后便可以进行上漆、上油和打蜡了,等到油漆干燥后,塑木地板翻新也就算完成了。

  以上就是塑木地板工厂小编对于塑木地板翻新的注意事项的全部介绍,我们在翻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同时需要有耐心,如果做不好的话也可以请专业的人士进行操作。为了避免塑木地板变旧,在平时使用的时候,消费者也应该及时的进行保养。现在市面上有专用的塑木地板保养剂,消费者可以选择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