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木地板打蜡保养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作者:  浏览量:568  发布时间:2018-06-02 04:31:46

  塑木地板在家庭装修中使用的越来越多,而在地板的日常使用过程中,我们不能忽略对地板的保养,长期的地板保养不仅能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且能提高居家生活的舒适程度。那么地板怎样保养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塑木地板打蜡保养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木地板打蜡方法

  1、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脏物。使用吸尘器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和灰尘。用稀释后的中性洗涤剂擦拭地板上的污渍。对难以清除的污渍可用信纳水擦拭。

  2、充分干燥。地板表面和沟槽部的水分完全干燥为后方可打蜡。根据季节不同、所需时间也发生变化、但大致要花半天以上。

  3、用胶带纸将墙踢脚线和家具等部位遮盖,目的:防止地板蜡污染墙踢脚线和家具。

  4、摇晃装有地板蜡的容器、并充分搅拌均匀。

  5、按照地板的木纹方向仔细涂抹、不要漏涂或薄厚不均。涂抹量过少会造成浓淡不均、涂抹过多又会导致造膜不良。保持薄厚均匀是打蜡的关键。

  木地板打蜡注意事项

  1、在为地面清洁时,为防止洗涤剂积留在沟槽处,浸泡了洗涤剂的抹布要尽量拧干。最好不要用地板腊清除剂,否则会导致地板产生痕渍和鼓胀。地板表面、特别是沟槽部分、要仔细擦拭、不要残留洗涤剂。如残留洗涤剂和水分、会导致表面泛白、鼓胀。

  2、一切要注意经过充分干燥,尤其是沟槽处,如果没有经过充分干燥的话,地板腊不会紧密的附着在地板表面,这样会产生泛白现象,影响木地板的整体美观。

  3、木地板打蜡至少要打三遍,每次都要用不带绒毛的布或打蜡器磨擦地板以使蜡油渗入木头。要想得到闪亮的后果,每打一遍蜡都要用软布轻擦抛光,每打一遍,待干燥后,用十分细的砂纸打磨外表,擦清洁,再打第二遍。

  4、木地板打蜡工具:钢丝绒、海绵、抹布、吸尘器,家里木地板打蜡就没必要用打蜡机了。

  丽耐塑木小编提醒:地板打蜡并不是使用的蜡越多越好,因为如果用蜡过多,反而会填满缝隙影响美观,也会造成抛光不匀,影响地板亮度。因此地板打蜡时用蜡足够覆盖地板表面形成均匀的蜡膜即可。此外,地板打蜡也不是越频繁越好,一般实木地板隔半年打一次即可。如果是大面积的地板需要打蜡,还是建议大家请专业的保洁公司来做,因为他们有专业的打蜡抛光机,施工较快且价格也不贵。而如果打蜡面积不大,那么就建议有时间的业主可以自己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