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生态绿可木优秀的销售人员呢?

作者:  浏览量:392  发布时间:2018-05-19 03:38:20

  销售是一个竞争性很强的行业,销售的本质是把货卖出去,把钱收回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销售人员面对的两个载体是客户与产品,产品强,市场大,竞争对手少,客户自然会聚集到你身边,这时销售人员所需具备的能力其实无需那么强大,或者说销售人员能力即使有所保留也会做得好。但销售队伍成千上万,绝大部分所销售的产品都是处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这个时候就需要销售人员具备销售这个产品的能力,全力以赴才有可能做好。那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生态绿可木优秀的销售人员呢?我从下面两个方面来谈:

  提高导购员(业务员、或专卖店店员)的素质,对公司产品的形象展示和宣传推广具有空前的推动作用。导购员对终端卖场形象和顾客服务的作用功不可没。

  1、企业文化的培训。

  由于工作岗位的原因,导购员处于一线销售位置:品牌专卖店.。他们无论在地理位置还是心理上,都与生态木厂家对品牌的理念处在很大的距离。所以,在培训中应详尽、系统的介绍品牌的历史,发展概况,荣誉奖项,认证证书和战略规划等,使导购在向顾客解说时更有自豪感,更有说服力。

  2、自信心的培训。

  导购是一门科学学科,是集市场营销学,心理学、消费者引为学,推销学为一体的综合学科体系。所以,导购员应认识自己的职责,为客户服务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奉献,一种乐趣,另外应注意个人形象,合适的仪容、仪表会给顾客留下好的印象也会提升自己的信心,着装应干净、大方得体,应尽量穿工作服,这样可以和品牌形象一致。

  3、产品的培训

  导购员的产品知识是成功的导购的基础,导购员应使自己掌握充足的相关知识,使自己成为行业的专家。这样很易获得顾客的尊重和信任。切记不懂装懂,信口开河。并学会向客户谦虚学习,获取更多有益于自己销售的信息。熟记产品专业术语,并善于用口语化、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让不同层次的顾客,购买到合适满意的产品。这样不仅为顾客提供了优质的产品,还提供了附加值满意的服务,这样客户觉得消费价值提高了,顾客对品牌的忠诚度就有了。

  销售员每天都会面对各种不同的问题,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就需要很强的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才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好的销售要有良好的大局观,做事效率高,干净利落。做销售技术方面要过关。技术比较好,帮客户省钱,省时间,免麻烦,客户从心里佩服你。当有需求时,客户就会交给一个让他佩服放心的人来做,这个人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