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态木装饰家庭客厅和吊顶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作者:  浏览量:480  发布时间:2018-03-30 05:39:11
  生态木凭其独特的优势,很快俘获了很多人的心,越来越多的家庭装饰会选择生态木。但是当用它来装饰家庭客厅和吊顶时,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安装吊顶时注意事项:

  第一,现在室内装修吊顶工程中,大多采用的是悬挂式吊顶,首先要注意材料的选择,再者就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作,安装时,必须位置正确,连接牢固。用于吊顶、墙面、地面的装饰材料应是不燃或难燃的材料,木质材料属易燃型,因此要做防火处理。吊顶里面一般都要敷设照明、空调等电气管线,应严格按规范作业,以避免产生火灾隐患。

  第二,暗架吊顶要设检修孔。在家庭装饰中吊顶一般不设置检修孔,觉得影响美观,孰不知一旦吊顶内管线设备出了故障就无法检查确定是什么部位、什么原因,更无法修复。因此对于敷设管线的吊顶还是设置检修孔为好,可选择在比较隐蔽易检查的部位,并对检修孔进行艺术处理,譬如与灯具或装饰物相结合设置。

  我们知道,客厅有顶面、地面及四面墙壁,因为视角的关系,墙面理所当然地成为重点,但四面墙也不能平均用力,应确立一面主题墙。主题墙是指客厅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面墙,一般是放置电视、音响的那面墙。在主题墙上,我们可以运用各种装饰材料做一些造型,以突出整个客厅的装饰风格。另外,主题墙是客厅装修的“点睛之笔”,所以其他三面墙就可以简单一些,“四白落地”即可,都则会给人杂乱无章的感觉。

  客厅的顶面与地面是两个水平面,顶面在人的上方,顶面处理对整修空间起决定性作用,对空间的影响要比地面显著,而地面是最先引人注意的部分,它的色彩、质地和图案都会直接影响室内观感,丽耐塑木地板厂家在设计时会考虑好这两个地方。